追蹤者

政策立場縣長施政表現好壞,完全取決於「態度」。未來我將秉持「正直」、「魄力」,及「說到做到」之態度,全心全力推動各項建設,徹底改變過去四年來南投縣所面臨的嚴重貪污腐敗,及政策執行缺乏專業與創意的縣政發展困境。

「廉能政府,優質治理」是我施政追求的目標,也是我給縣民堅定的承諾。未來將以「絕對清廉」、「尊重專業」,積極打造一個廉潔、有執行力的縣政團隊,徹底改變縣府官僚組織文化,竭盡心力為南投鄉親提供最優質的縣政服務。

政策訴求重點:

一、絕對清廉:我將嚴禁不當人情關說,徹徹底底根除紅包文化。尤其是,在河川疏浚、砂石開採上,我將建立公開透明的管理監督機制,落實專款專用,優先作為生態環境的保育基金。此外,縣府所有工程採購及人事遷調,一律公開透明,杜絕不當關說。

二、尊重專業:用人唯才,公平升遷,才能形塑廉潔、具執行力的專業官僚體系。未來我會培育、晉用縣府內部專業文官為主,並對外延攬優秀人才,建立一個值得大家高度信任的廉能政府。

三、活力建設:我所帶領的縣政團隊,將會明確釐清施政優先順序,並積極爭取中央政府的建設經費補助,而且切實掌控公共工程品質。未來,將以建構永續安全的道路為優先,架設縣內環狀自行車網,打造低碳節能的樂活大道,並營造中興新村成為「研究、藝文、學習」的優質園區,使縣政建設得以邁向「活力、優質」的理想目標。

四、健全財政:當前縣府債台高築,累積債務負擔已經高達兩百多億。未來我將積極開源節流,逐年減少縣府預算赤字,避免債留子孫。同時,建立嚴格財務監督機制,徹底根絕貪污浪費及官商勾結等情事。

五、優質治理:我將研擬各種創新方案,積極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推動縣政建設。未來,在災害預警、防治及河川疏浚,推動生態教育及環境保育、社區互助學習及弱勢族群醫療照護,優質教育與學習環境,文化藝術活化及文創產業開發,有機農作推廣及農特產品物流系統、推動觀光旅遊領航計畫等施政建設,都將密切結合更多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的資源,協力參與縣府政策規劃及執行,共同打造一個優質的治理環境。

六、標竿學習:我會借鏡宜蘭縣在陳定南、游錫堃等縣長任內所推動的永續發展經驗,將南投打造為台灣最永續且安全的居住環境與美麗家園。我也會延續前台北縣長、行政院長蘇貞昌「電火球」的積極精神,有效貫徹縣府所推動之政策並且參採高雄市長陳菊建設大高雄的宏觀視野與施政魄力,開創在地文化創意觀光產業,提升我們南投縣的城市競爭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分類

文章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