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魄力與執行力大蘇與小蘇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四)魄力與執行力大蘇與小蘇
蘇貞昌擔任第一屆台北縣長時,只能帶一個人進縣府,就是機要秘書李文忠,蘇縣長是對工作盯得很緊,要求很高的工作狂,李文忠因為與他做事風格相近,縣府同仁們,就私下給他取了「小蘇」的措號。
蘇縣長因為處事嚴厲要求高,同仁都對他非常尊敬而懼怕。但是,做事風格相近的李文忠卻與蘇貞昌配合愉快。他們倆每天八點上班,晚上十一點以後下班,李文忠回憶:「縣政府的餐廳就在我辦公室的樓下,但是我在縣長機要任內,從來沒有下樓去吃過飯。」為了將台北縣政的每一個小細節都做到完美,李文忠永遠是一天兩個便當,中午一個、晚上一個,吃完便當立刻又投入工作。在搏命戮力下,台北縣漸漸煥然一新。
天天晚上十一點多去巡邏的縣府機要秘書

一個例子是,蘇縣長座車每經過環河道路一次,他就會抱怨一次:「為什麼環河道路周邊如此髒亂?為什麼政府束手無策?」當蘇縣長抱怨到第二次,李文忠就想:老闆認為有問題,那我就該幫他解決,於是自告奮勇。在蘇縣長授權下,李文忠召集所有相關單位開會研究解決方法。凡亂倒棄土業者,第一次抓到扣車吊照,第二次被抓到追究建商責任。棄土業者都是半夜偷偷去倒廢土,為了確認警方查緝工作,李文忠每天晚上十一點多下班以後,都去環河道路查看,確定警車都有在巡邏,沒有任何死角。
在李文忠雷厲風行的執行下,幾十年解決不了的環河道路整治問題迎刃而解。他也開創了縣府整治道路的模式,從環河道路開始,第二條、第三條…蘇縣長將台北縣的道路一條條地整理的整整齊齊、漂漂亮亮!台北縣政府建立了美名與威信。這些成績與經驗,證明了李文忠的魄力與執行力,他將為南投縣帶來改變。
縣議會的特別席
另一個例子是,李文忠擔任府會總聯絡人時,是台北縣議會史上最有效能的聯絡人,任何議員請託案件,一定在一、二天內第一次答覆。為此,台北縣議會創下特例,為他在議事廳內設一個辦公桌。在李文忠離開縣府後,再也沒有任何聯絡人被認為有如此效能,這張桌子也就撤除。




李文忠說:「政治人物必須堅持原則,不打折扣。參選縣長,我會專注縣政,拿出魄力,帶來改變,做一個您可以信任的縣長!這就是我的許諾。」

0 意見

張貼留言

分類

文章表列